未成年偶像恋爱禁止

头像是oc宝宝

【原创接龙】公主和骑士在一起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

是和小伙伴的写文接龙!

集校园恋爱和公主骑士于一体!

如果没有问题那么以下————

第一棒 @我不要脸的!

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孽缘吧。夏安泽看着坐在自己旁边对自己吐舌头的女孩心里这么想着。

长着一张漂亮脸蛋的女孩是他的青梅,从小就是一起长大,换句话说就是自己被她从小欺压到大。别的女孩子不说别的,至少小时候还是会做个乖巧可爱让大人喜欢的孩子,可她完全不一样。江栎希,一个从小就自称是个女王的孩子,坚持认为夏安泽就是她的骑士。

“骑士就该一辈子效忠于女王!”

小时候夏安泽当然也很乐意陪她玩这种女王与骑士的游戏,毕竟小男孩都是很喜欢当一个正义的角色的。可是等到两个人都升上初中了,问题就来了。

夏安泽已经从戏里走了出来,可江栎希显然还没有。夏安泽无奈,只得选择了一个和她不一样的高中,希望她可以因此脱离中二时代。可是万万没想到,江栎希竟然会一路追到这所高中来。

“江栎希,你什么时候可以懂事一点就好了。”夏安泽是真的无奈,但他也不能因为她而选择不上课。

江栎希托着腮笑得一脸得意,但在听到他那句话后表情却骤然变得有些阴沉,虽然依然笑着,但是眼中的光彩却变了。

她问:“你要听我讲个故事吗?”

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,关于一个国家的公主和她的骑士。公主从出生就和她的骑士在一起,骑士发誓永远保护公主,而公主也会一直善待骑士。

但是很不巧,这是一个顽皮的公主,她连自己母后的话都不会听,更不用说区区一个骑士了。

每天早上去叫公主起床的骑士总是会被各种恶作剧搞得精疲力尽,而每当公主看到骑士狼狈的样子时,也总是会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——世人都只能看到身在皇宫中的绚丽,又有谁会理解身为公主的寂寞。

于是骑士就会在这种时候说:“如果公主陛下可以懂事一点就好了呢。”

夏安泽听着江栎希说完这个所谓的故事,强忍住心中的悸动,面无表情地说:“在编故事这方面,我倒是小看了你。”

江栎希也记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梦的了。梦中的一切都清晰无比,巨大的皇宫,富丽堂皇的房间,柔软的大床,除了一个男人的脸,一切都是清晰的。

但是直觉告诉她,那张模糊的脸才是关键。

那个人会每天叫她起床,会为她准备餐具,他的腰间似乎挂了一把利剑,那把剑永远也不会指向她。

随后场景一变,她似乎和他来到了一个喷泉旁。那位在女仆口中被称为骑士的人有着好听而又熟悉嗓音,温柔的语调拨动着她的心弦。

“这是皇宫的许愿泉。夏安泽在这里立下誓言,将永远守护着公主陛下,直到死去。”

“下辈子,也想做公主陛下的骑士。”那骑士眉眼弯弯的样子,是一张江栎希最熟悉的脸。

——夏安泽。

场景再次变化,依然是那个许愿池,只不过这次她孤身一人,华丽的长裙上带着裂口,脸上沾染了鲜血。她双手食指相扣,用一种以前从不会有的虔诚姿态,认真地许下心愿。

“下辈子,不,永远都不要让他做我的骑士了。”

江栎希从梦中惊醒,没有那张大床,也没有叫醒她的骑士。书包放在床头柜边上的椅子上,椅背上挂着新的校服。

第二棒 @零零

江栎希定定地看着椅子上的校服,低喃:这是....梦吗?

想起梦里的每一个片段,“将永远守护着公主陛下”,那个声音,那双坚定的眼眸。许愿池边无助地声音:永远都不要再做我的骑士了.....

夏安泽....你究竟....

在床上发呆的结果就是上学迟到了。当江栎希吊着面包全力奔向学校的时候,估摸着说了有八千遍的“完蛋了啊”。

『悦耳的上课铃声~』

和任课老师一起进入教室可真是一种刺激的体验呢,江栎希赶紧跑入自己的座位“呼,safe!”

一转头,看见了,夏安泽那双担心的眼眸,“公主陛下,请您赶快离开,这次请您务必保重好自己,剩下的就交给我吧!”那双眸子....一模一样...隐约看到火光中,骑士瘫倒在地上,呢喃:我发誓,守护公主,到.....最后一秒....

“江栎希!!!江栎希!!!喂!你有没有在听课啊!!!江栎希!!!”老师愤怒的敲着黑板,向她吼着。

回过神过来的江栎希马上回答了问题,全班紧盯着她,让她非常羞愧,细声回答了问题之后就马上坐下来,头低的想让谁也发现不了一样...

夏安泽皱了皱眉头,她....不要紧吧....

『悦耳的下课铃声~』

夏安泽快步走到江栎希旁边,“你今天没事吧,怎么感觉你好像怪怪的,听到这个声音,江栎希突然仿佛到了教堂。

“仅以上帝的名义发誓,在我的骑士生涯里,我必将宽厚仁慈,怜悯和善待弱者,绝不施威于手无寸铁的人群,善良的妇人和儿童均为我保护的对象,凡落难之人有求于我,定当竭尽全力,在战斗中,我必将勇敢的面对强暴,抗击一切错误,真诚的对待我的朋友,帮助我的兄弟骑士,捍卫我之所爱,至死不渝,谦卑,正直,牺牲,公正,荣誉,英勇,怜悯将成为我们永恒的精神!”

夏...安泽....

江栎希突然定定地留下两行清泪,紧紧地抓住夏安泽的手臂,仿佛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:“你是我的骑士对吧,快想起来啊!你是我的骑士啊!!!我们从小就认识,我参加了你的骑士受封仪式,出游远国,遇上的魔物,都是你挡在我前面,邻国侵略的时候,你为了保护我葬身火海,难道这些你都不记得了吗!!!”

夏安泽愣住了,恍惚间仿佛眼前出现了一片草原,少女头戴着花环,一身白裙,衬得她的脸更加娇媚可爱,严肃的拿着把短剑,装模作样地把短剑放在我的肩上“封你为骑士!”

夏安泽低声道:公主陛下......

第三棒 @魔都小奶牛

听到夏安泽说的话,江栎希拽着他的袖子,激动地说到:“夏安泽,你想起来了对不对!我就知道……”

江栎希还没有说完,下一秒就被夏安泽锤了一下脑袋。

“小时候的女王和骑士的游戏还没有玩够吗?江栎希你都长大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啊!”夏安泽对着江栎希无奈地摊摊手。他一直以为已经脱离游戏了,可现在看起来却并没有。

江栎希揉了揉被锤痛的脑袋,气愤地看着夏安泽,嘟着小嘴:“夏安泽…你…你…你…至于这样吗?我不管你相不相信,我真的梦到你就是我的骑士啊,那个梦真的很真实!”说完,江栎希便扭过头,不再去看夏安泽。

夏安泽见形势不妙,只好默默地回到了座位上。

但,江栎希的话却深深地停留在夏安泽的脑海里。骑士?他真的是她的骑士吗?如果是以前的夏安泽,肯定会觉得江栎希是在玩小时候的游戏。可是就在刚才脱口而出“公主殿下”的时候,那份曾经的肯定却变得有一丝不肯定了。

另一边,江栎希的心情跌入了谷底。她突然后悔把自己想到的告诉了夏安泽,因为她傻傻地以为夏安泽会相信自己说的话。

于是,两个人一整天上课都处于游离的状态,各怀心事,气氛也变得有些微妙。

最后一节课的时候,夏安泽已经想好放学要找江栎希好好聊聊。然而,放学铃一响,就看到一个身影闪现出了教室。

等到夏安泽回过神,江栎希早就溜之大吉了。

江栎希匆匆地走出了学校,但没有想回家的念头,就决定去家附近的小花园散散心。

走在石子路上,江栎希还是忍不住去想夏安泽说的话。“公主殿下……”当时夏安泽的声音虽然很轻,可是却很清楚。江栎希不明白为什么夏安泽不肯承认他就是她的骑士呢?难道这一切真的都是自己的一片妄想吗?

江栎希越想越烦,她坐在路上的石椅上,拿起了几颗石子,边丢边嘀咕道:“臭夏安泽,垃圾夏安泽,混蛋夏安泽……”这样做让江栎希的心情似乎都变好了。

夏安泽花了好久才找到江栎希。为了赔罪,还给江栎希买了她最爱吃的棒棒糖,没想到一过去就听到江栎希在骂自己。虽然心里有些难受,可是想到白天对江栎希的行为举止,夏安泽还是忍住了,毕竟这一切还是自己的锅。

夏安泽悄悄地绕到了江栎希的身后,想给她一个惊喜。可谁知,就在这个时候窜出来一只小狗。江栎希天生爱狗,看到小狗就双眼发光,打算跑过去调戏一波。

结果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。江栎希跑过去却正好踩到了自己丢出去的石子,崴到了脚,导致身体重心偏移。整个人就快要摔倒在地的前几秒时,夏安泽快步冲了上去,稳稳地抱住了江栎希。

江栎希还没有缓过神,只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温暖的怀抱里。“夏安泽?”

夏安泽听到怀中人突然叫着自己的名字,心中压抑的复杂情绪一下子就爆发了。“你是白痴吗?跑的时候就不能注意一下脚下吗?如果今天我不在,谁来救你?你怎么老是让人那么担心啊…”

“夏安泽,我不是故意的,你别生气了。”江栎希被这样的夏安泽吓了一跳,心里满是愧疚。刚准备站起来,却疼得眉头一皱。

夏安泽着急地问道:“崴到脚了?”

第四棒 @废冉.

江栎希挣扎想自己站稳:“我没事的我没事的…啊…”

她低呼出声,回过神发现自己腾空了,扭头看到一张帅气的侧脸——夏安泽。

夏安泽一怔,随即一阵莫名熟悉的感觉袭来,就像那一天…
王国叛乱,异军突起。整个城市一片混乱,硝烟弥漫不见天日,战火纷飞仿佛永远不会迎来停息的那一刻。身为骑士的他理所当然的肩负起卫国重任,在层层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,却忽地瞥到头顶有什么东西略过——敌军的火箭拖着长长的尾巴划破天空,宛若一颗流星,极为震慑又令人不寒而栗——目标是…公主殿下的房间。

他来不及向身后的士兵发布命令转身用尽全力向公主的方向跑去。他时刻记得他所说过的:“捍卫我之所爱,忠贞不渝…”更记得草原上天使一般的白衣少女对他故作严肃的说出“封你为骑士”——那一刻,她便已然成为他心中的全部。

——没了你,天下太平又如何?

他抱着满身是血的她冲出火海,用一种义不容辞的坚定语气说:“公主殿下,我说过,会永远保护你,绝不会让任何事物伤害你。”

后来…后来怎么样了呢?夏安泽不知道了,就像是失去了一段记忆,只有那个长的和江栎希极为相似的公主,她满是鲜血的脸庞深深刻在夏安泽脑海里。

“公主殿下——”他喃喃道,完全沉浸在自己看似莫名的记忆中,丝毫没有听到怀中江栎希的叫声——

“夏安泽!喂!!夏安泽!!!你有没有听到我叫你啊!!抱着我你倒是走啊!!我胳膊都酸了!!!”江栎希在空中扑腾着大叫,夏安泽如梦初醒一般:“听到啦听到啦,公主大人,再喊我把你丢下去了喔!”说着作势松了松手上的力气。

“别别别!夏安泽!你刚刚叫我什么!公主殿下!?你想起来了??你真的想起来了吗!!!”江栎希少许安分了一些嘴上依旧闹腾。夏安泽心头一动,一边抱着江栎希回家,脑海中一边又浮现出那个少女。是不是不该再逃避了…这就是事实吧:在很久以前的某个时段,或是某个平行时空,夏安泽是江栎希公主的,骑士。

夏安泽也觉得很令人窒息,可这一切的一切令他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。

正想着,已经走到了江栎希家门口。“好好休息,我帮你跟老师请假了,明天别去学校了。”夏安泽放下江栎希,柔声说。江栎希被他时怒时柔的情绪整懵了,不置可否的说了句拜拜,开门,进门,临关门前用一种异样的目光从门缝里瞥了一眼夏安泽,只看到了他的背影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“他是不是想起来了…那他…会喜欢我吗…”江栎希瘫倒在沙发上,呆滞望着天花板,默默地脑补了无数种夏安泽告白的场景,最后使劲甩甩头——

“你在想什么啊江栎希…他如果喜欢你应该早就…”

『第二天~』

江栎希是被敲门声惊醒的,并且愣愣的发现昨天脑补着脑补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,两条腿都是僵的,受伤的脚高高的肿着,根本下不了地。

敲门声依旧急促地响着。怕别是什么坏人吧!江栎希想。突然门开了,一个熟悉的头探了进来。

“夏安泽!!你要死啊!!!私闯民宅犯法的知不知道!吓死人了!”江栎希又开始一惊一乍起来。“不知道是谁不锁门的…你不会在沙发上睡了一晚吧???”夏安泽看着沙发上的人乱蓬蓬的头发和根本没变过的校服呆住了。

“…你别管!你为什么会来!”“来照顾某个没有自理能力的公主。”话一出口夏安泽自己都感到震惊,潜意识里已经接受了“公主骑士”这个身份的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说出这些话了吗…一时竟感觉脸上发烫,连忙拿着买来的菜钻进厨房。而另一边的江栎希,心已砰砰跳了起来:他想起来了吧!他想起来了!!他一定想起来了!!!

江栎希打理了一下自己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上,夏安泽也做好了粥端出来捧给江栎希:“吃。”江栎希看着眼前这个“贤妻良母”般的英俊面庞,心下一动:“喂我!”“你腿残手又不残!”“骑士宣言,‘怜悯,善待弱者’,你忘了??我现在是弱者啊!!!”

夏安泽不再说话了,他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对面前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的特别情愫。他单膝跪地,舀起一勺粥,放到嘴边轻轻吹拂…

江栎希清秀的脸庞在眼前突然放大,夏安泽随之感到唇上一阵温热——

她眼波扑朔流转:“夏安泽,你感觉到了吗,公主殿下的爱…”

他轻笑出声:“江栎希,你什么时候可以懂事一点就好了…”他欺身压上那片唇——



她曾对许愿池许愿:请永远不要再让他成为我的骑士。

如今,他不是骑士,她不是公主,前世的经历化作如今过家家一般幼稚而美好的记忆,成全了一对相爱相杀的——

恋人♡

-end-

评论(2)

热度(12)